匿名

应Bea同学的邀请,我就来对这个blog进行一下建设。首先我先说一下我的想法,虽然班级blog这个创意很赞,但是突然多出来这么一块地方,我自己是觉得即使想说点什么,好像还是无从下笔。那么不如我们就先来写写大家离开学校到世界各地交流的情况吧。可能这不一定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但至少也是为数不多的经历。我先来说说我这两个多月的感受吧~由于本人极其不擅长文字表达,为了不写成流水账,我就列点说明吧~~哈哈~~


A. 墨西哥人工作效率真是低!无论做多简单的事行动都迟缓到不行。一开始我很是纳闷,快点做完对他们自己不是也很好嘛。后来上sociedad y cultura 课时看了一篇文章,原来这是由于他们民族的特性:desconfianza。他们对自己对未来的一切都有一种不信任的情绪,对以后也没有任何计划和信仰。所以才会觉得不需要着急,想怎样就怎样。虽然可以理解,但还是没法接受……-_-///……

B. 个人认为合租是一件很棒的事。我不是一个很会和外国人凑合的人,所以更喜欢和share interests的人一起生活。一直以为在哪里做什么怎么做都不如和对的人一起做来的重要。就像旅行,是我也是很多人的大爱,但是对我来说和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去向往的地方,共同经历难忘的日子才是旅行的精髓。不是为了做而做,如果不能在记忆中留下印迹,有所感受,即使每天都出去也只能最后发出一个我去过的评论,毫无意义。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不强求大家都跟我有一样的观点,只是对在这两个月里看到的人和事说说看法罢了。哈哈。

C. 来到墨西哥,我的生活节奏彻底变慢……囧……没有赶时间的概念,已经习惯慢条斯理了。如果现在让我回北京,我一定会因为身边人效率太高而抓狂。自己生活不得不考虑所有的事,拿着小本记下哪天要交水费,什么时候去移民局,把超市账单好好收起来贴在一起,学会挑选西兰花牛肉,生病了要自己煮西红柿鸡蛋面吃,有事和朋友们商量,难过了自己安慰自己……虽然不是第一次自己生活,但是还是需要熟悉起来。强迫自己长大,国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D.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啊……经典经典!

E. 学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哈哈~虽然来了切图马尔之后,由于这里极度缺乏娱乐设施,我已经日益向宅女的方向发展了,但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并不是成为宅男宅女哦。身处在一个和生长的地方一点都不一样的国家,意识形态,世界观……有时候和当地人相处得多了,对自己的影响大了,不全都是好事。毕竟我们未来不是要百分之百融入这个社会,还是坚持一些自己的东西比较好。

F. 习惯性乐观是好的,但是不要搞到很天真……

好啦,先写这些,都是我扎扎实实的感受啦~就是不太会写中文~见谅见谅。哈哈~~古巴和西班牙的同学们也要来写写呀~~~~
标签: edit post
9 Responses
  1. Aitana Says:

    沙发~
    撒花~
    为啥字这么小~
    不过内容真赞~哈哈


  2. Unknown Says:

    谢谢捧场~字小啊???不是跟之前的一样嘛???


  3. Bella Says:

    你的文字很真诚 我最初也是希望大家写下在各地的感受 这是最重要的!


  4. Aitana Says:

    是我显示器问题吗?看得我好累。真的好小。。。


  5. Unknown Says:

    回复bea: 谢谢领导表扬~哈哈~我会继续努力的~
    回复Aitana:不会吧~~要不你看的时候放大点。。。就是我这篇字很小?


  6. 陈宝 Says:

    哎呀 我也觉得字超级小 个死古巴! 淘宝的宝贝描述不让看也就算啦 NND这个班级的博客字也看着那么小。。。


  7. Unknown Says:

    。。。。。。好吧 委屈你们啦。。。放大点~~哈哈~~


  8. GaoYang Says:

    为啥要把超市账单贴一起呢?


  9. Unknown Says:

    首先,这样有利于记账,知道买了啥。其次,让记事簿增加厚度,回去翻的时候颇有成就感。哈哈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