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ana
古巴的小愤青决定小冒个泡。
此篇文章纯属凑数~

古巴这个小岛是很多人都来过了的,也以其枯燥无聊监狱式管制方法闻名于西语界。套用校内上北大一男生相册的标题:有人说,古巴一年是气质之改变。虽然看起来很文学青年很装13。
事实就是基本上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沾染了愤青的气息。。。
我不要抱怨。只是说点自己觉得逗乐或者生气的事情。猥琐也好,搞笑也好。随便胡扯。

1. 他们觉得自己很cultos。usted的用法简直深入人心。他们把autobús叫做guagua。这样的叫法连委人都嘲笑他们。还有很多猥琐的指小词。配上他们标志的古巴音真是太乡土了。。。比如,chiquitico。。

2.他们说,走廊里面的电视机我们不能碰,就算是深更半夜阿姨还在看电视音量再大我们也只能忍着。因为我们没有autorización.这个词出现的频率简直难以统计。画正字都画不过来。

3.他们这里的博物馆比他们国家拥有的电脑还多。

4.他们把下水管道算作古巴7大建筑奇迹之一。

5.他们的商店橱窗里挂的是内衣内裤,摆的是锅碗瓢盆,放的是柴米油盐。

6.他们把piropo的恶心一面发挥的淋漓尽致。大街上充斥的是充满性欲的色迷迷的眼神以及china,china富有敌意的叫喊。不过还是不乏心肠不错的古人的。他们极其不设防,动不动就说,你要不要留一个我的电话。。。

7.他们的公车只要40 centavos 就能坐。但是付钱的人是少数。有人在车上被扒走了钱包,证件和钱都米有了。顺便说说,他们排队不是排成一列,而是排成一片。或者一边说permiso,一边插队。

8.他们就是 tocarón。我对这种表示友好的举动很是反感。比如在公车上,明明空间很宽敞他们还要顺势扶着你或者攀着你的肩膀路过。。。以及,又一次,我被一个学校校车的司机莫名其妙拍了拍头,他刚刚用那只手逗狗来着。

9.他们就是电动马达臀,荷尔蒙无处可发泄的,血液里面都流淌着音乐的加勒比狂欢派对控。我们这个小学校的广场白天用来开革命性大会,周末晚上变成舞场,不弄到深更半夜人仰马翻他们就是不罢休。

10.他们的热情开放实在让人招架不住。只不过去小卖部买个巧克力,附送产品是一打condón。在公车站就有人踩到了一个。貌似在大街上也会发现。古巴真是个危险的地儿~



就先说这么10点吧。我发现有些内容muy amarillo, muy violento。大家原谅我。将就着看吧。我顶个锅盖先跑了。对,我就是锅盖,头发都是自己剪的,李卿郑卜天说我刘海是像狗牙啃过的。哎,真是气质之改变啊。

等我文思如泉涌了,我再来胡扯~嘿嘿。
标签: edit post
7 Responses
  1. 陈宝 Says:

    哈哈 好搞笑啊 顶顶顶 那个橱窗的内衣内裤我可以证明啊 有时候还放点隐性眼镜药水啊 山寨墨镜啊 镂空萎缩大白袜啊,啊对 最震惊的就是一大坨海绵也能做ESCAPARATE的主打。。。。


  2. Aitana Says:

    哈哈哈。我们愤青了整个博客!


  3. Esteban Says:

    鉴于是粪青文 没看


  4. 阿呆呆 Says:

    哈哈哈。。这个文章写的好。。笑死我了


  5. Unknown Says:

    你让我对古巴充满了好奇。。。。


  6. Bella Says:

    亲爱的 你文笔太好了 调侃之中显出你愤青的本色啦~


  7. Aitana Says:

    哈哈,捧场的小朋友们我请你们吃古巴椰子!
    郑卜天你不看就罢了,还说我粪青!哼!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