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
最近在国内,上至书记校长,下至我们普通学生,都在积极响应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我看我们在国外的同学也不要落后了嘛。所以我亲自写一篇日志,望大家主动学习,向党中央靠拢!
科学发展观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 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面,就是要在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同时,加快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建设,形成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协调,就是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可持续,就是要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处理好经济建设、人口增长与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推动整个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既然科学发展观主要是坚持以人为本,现在,我作为咱们06西的班长,就要立足于做实事,做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事情。可此征求大家的意见,问问大家有什么需要。举个例子吧,蔺老师说,06日语班的班委曾经找她要过历届日语毕业生去向的单子,在班上组织大家传阅,类似这样我有能力办到,而且又是满足同学需求的事情,希望大家踊跃向我提出!

最后,说一下国内的近况,最近亚欧有个活动是号召大家多读书,我觉得是很好的机会,让大家能多掌握一些课外的知识,终身受益,希望国外的同志们也响应,在这里我可以推荐几本孙老师推荐的书,Octavio Paz的《孤独迷宫》和《双重火焰:爱与欲》,作者在墨西哥地位就是像鲁迅在我国的地位一样。另外,这个暑假,会有一个短期去葡萄牙学习葡语的一个月交流项目,我们班在国内的6个人全都会去。
标签: edit post
5 Responses
  1. Aitana Says:

    啊,可以去葡萄牙啊。真好。


  2. 陈宝 Says:

    啊 我好嫉妒啊 一个月认识欧洲。。。
    已经决定了啊。。没有我们的机会吗??


  3. Bella Says:

    那个是澳门理工学院给的名额 给了7个西语 我们班去了6个 还有个大概给大二了 貌似是不可能认识欧洲的 就是认识葡萄牙而已 对了 我最近在玩一个叫开心网的地方 那个类似成年人的校内网 里面有个游戏叫买房子 非常好玩 比校内那个好玩多了 有兴趣的话也玩玩哈~


  4. Unknown Says:

    真好哇~~~~~我也想去欧洲~~~~


  5. Unknown Says:

    我們學校貌似只要會西語的/學一個學期就會葡語/真是沒特色的語言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