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R
Jajaja~~
各位同学好 在国内的 在古巴的 在墨西哥的 etc ....
话说哥伦比亚.......还是没法和国内比呀
我们三个人到这一周之后就完全分开了 中间见过居洋一次 完全没有老苗的音讯
由于Serena完全沉浸在Cartagena美丽的海边 老苗自娱自乐 不怎么联系大家 所以还是我来写吧

首先 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 哥人极其自大~~极其~~ exagerar到了让人难以容忍的地步 圣诞节的时候 房东说她给她女儿买了个muy costoso的手机 然后我脑中浮现出了n95之类的(这边nokia只出到n95) 结果是一个nokia的低端机 再比如说 我每次打车的时候 司机就会问我是中国好还是哥伦比亚好 我回答完中国好后 他们就会一脸不屑的问我por que 让我很想打人 还比如说 我房东一逛街就和我说 这里的衣服很fina 这里的鞋子de mua buena calidad 让我很雷 其实真的都很难看 nike这些牌子都有 都是国内3年前的款 到目前为止 我就只买过两件外套

其次 这里东西确实不便宜 基本是国内的3倍 不过我们每个月又5000多人民币的收入 倒也还过的不错 打车很便宜 我所在的城市很小 到哪打车都是10块钱多一点 哈哈

第三 这里的人极其不守时的 口头约定基本都是不算话的 8点上课一般8点半之前能到齐就不错了 回家也是绝对不会看书的 不知道其他人怎么养 我教他们中文都教的绝望了 从我刚来的时候就教他们写数字的汉字 到现在 一到十还是不会写 而且念不全 智商呀~~~

第四 这边的男人......非常molestoso 见到中国女孩就问Queres un novio colombiano 而且传说中的piropo已经见怪不怪了 很好奇他们敢不敢不用自己的某个部位思考问题........这里的男人结了婚又有几个情人是很正常的 有好几个孩子 而且又都是不同的妈生的也是很正常的 他们还一脸不解的问我 中国不这样的吗 我有个学生 大概24岁 已经有个5岁的儿子了........

第五 来之前听说这里很危险 这个好像是分地方的 老苗那好像常有游击队游行 反政府武装之类的 我这里很太平 也就是学生罢罢课 在学校里丢丢自制的小炸弹什么的

第六 这里的海很漂亮 我去的时候特意站在海边和古巴的同学们挥了挥手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呀~~

第七 暂时没有了 等有了再补充

祝好~~大家要保重呀~~古巴的同学们马上就要到头了 幸福生活在向你们招手 黎明的曙光即将到来 羡慕死我了 咳

就写到这啦
标签: edit post
7 Responses
  1. Aitana Says:

    啊~小丫头~你什么时候回呢?


  2. 陈宝 Says:

    哈哈 看你写这个就像在我旁边说话一样啊


  3. 大R Says:

    我现在也不知道了 彻底的迷茫了~~


  4. 大R Says:

    很有我的说话风格吧~~强烈怀念寝室生活~~


  5. Bella Says:

    嘿嘿~ 看你写的东西还超搞笑的~ 我帮你加个label吖~


  6. Unknown Says:

    你们赚好多赚好多~~哈哈~~~


  7. Bella Says:

    周悦你们不是也有津贴还是奖学金么~


发表评论